L

坚定玉1一百年🙏李宁玉绝对是1 !!!!

我的(上)

(李宁玉)徐渭熊×(顾晓梦)甄玉娆

清朝背景,私设玉娆全家被发配北椋

(大概是个李宁玉+徐渭熊X顾晓梦+甄玉娆的人设,所以可能相较于两边而言,都有点OOC,不喜勿喷)

文笔渣,OOC预警

………

“我叫甄玉娆,我喜欢玉,特别喜欢…”

“我叫李宁玉,我喜欢玉,喜欢的吧…”

………

“北椋苦寒,此一去,不知何日方归…也许是再也不归…玉娆,父亲母亲年岁大了,里外也还需你操持”

甄玉娆目光微微呆滞,不明白为何一夜之间,父亲被揭发私藏反书,长姐在宫中也遭变故,面对着谆谆教诲的母亲,也只好轻轻点着头

北椋啊……

徐骁人屠之名世人皆知,北椋又偏僻,正如母亲所言苦寒…

此一去,还不知多少苦难…

………

“徐…渭熊吗…?”

房间内,一位身着白色学子长袍的女子轻轻扶额

脑海里两种记忆的互相挤压,几乎快要将她的大脑因为过载负荷从而崩溃

脑袋里两种声音在提醒着她不同的身份

“情报科科长,李宁玉”

“北椋王郡主,徐渭熊”

………

徐渭熊刚刚整理好脑子里纷杂的思绪,走出院门就见徐凤年身后跟着几个丫鬟,红薯,青鸟…再抬眼望去,见着一名从未见过的女子低头敛着眉眼

下意识皱起了眉头,不知何处来的人,徐凤年也敢叫人近身

待到向前走了两步,见全了眉眼,脑海里的另一份记忆促使她脱口而出了三个字

“顾晓梦!”

徐凤年正郁闷着如何安置这位甄小姐,虽然徐骁说了她与那些旁的丫鬟并无二致,但见徐骁与那位罪臣甄大人偷偷摸摸的样子便知其中有蹊跷

正思量间就听见了二姐的声音,连忙回过头凑过去

“姐,怎么了,叫谁呢这是”

见对方仍是紧锁眉头的看着一个地方,便也顺着视线看过去

“诶?姐,这丫头你认识?皇帝送来的罪臣之女,本想都打发去修城墙,徐骁说京里来的大多细皮嫩肉,累死了不好向皇帝交代,就留在了府里做事,说她生的还不错,给我做个丫鬟”

“她我要了”

“啊,啊?不,不是,姐你要她干嘛,你不是最烦那些丫鬟婢女什么的近身吗”

徐渭熊转头过去挑了挑眉,见对方闭上嘴巴,连着点了几下头,才满意的回过身,对着那位在脑海里出现过的故人轻开了口

“你以后,就是我的人”

言罢也不顾对方的惊愕神情,留下一句跟上就转身回了院子

………

甄玉娆稍有些局部的低头捏着手指,她不清楚父亲和那位名震天下的北椋王谈了什么,也不清楚为什么突然从那位有名的纨绔世子身边,来到了这位名声更甚的郡主身旁,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低头抿着唇角

徐渭熊细细打量着这位故人,形似神不似,她的小姑娘,灿烂若骄阳,才不是这般模样

“你叫什么”

甄玉娆微抿着唇,骨子里的骄傲让她还是没法用奴婢两个字冠在自己名前,想着这位郡主的些许残暴名声,轻咬了咬牙

“甄玉娆”

徐渭熊闻言挑了挑眉,轻飘飘的撂下一句

“你如今可是罪臣之女,来我北椋王府是做什么的,自己可曾还记得”

不再收敛自身威仪,低头看去,见人只是轻抖了抖,没有别的动作,想着自己这副模样连天不怕地不怕的徐凤年也要畏上三分

再看看身形单薄,却自成风骨的小姑娘,想着这般,才算有了那位千金的半分模样

“我是徐渭熊,字宁玉”

悄无声息的放下一个炸弹,便偷眼去瞧对面人的反正,见对面的人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低声应了是

“你识得我?”

“谁人不晓郡主文名,只是未曾听闻郡主曾有取字,才惊诧一二”

“我自己取的,便只有你我二人知晓,你觉得这个字如何?”

“宁静致远,温润如玉,自是好的,郡主文采斐然”

“从初见至如今,旁人都会唤我二郡主,自家仆人,都会唤我二小姐,偏你,从未吐出过一个二字,你查过我?”

“不敢,只是觉得,何必纠结于年幼齿序”

“若你想以这般言论来讨好我却是失了算盘,我便是计较纠结齿序年幼的人,连生辰也要争上一争,我不信命由天定,我只信人定胜天”

“不过是自己的微末见解,未曾想过讨好之类”

“你以后就伺候我笔墨吧,对了,你不必自称奴婢,若有人问起,便说是我的吩咐,我院子里房间除了我的屋子书房,大半都空着,自己找一处住下罢”

………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徐渭熊捧着书本轻轻开口,看着对面烹茶的小姑娘,短短几日的相处,倒是让她当真有了犹如故人归之感,一时间竟不知是放不下那位故人,还是牵挂上了这位“新欢”

“玉娆啊,北椋亦无所有,连春也没有,他日你若是随甄大人回京,我该赠些什么呢”

甄玉娆手微微一抖,洒了些茶水

“若是当真叫我提自己的见解,近来翻过一本书,书中一位绛珠仙子曾言,人有聚就有散,聚时欢喜,到散时岂不冷清?既清冷则伤感,所以不如倒是不聚的好,比如那花开时令人爱慕,谢时则增惆怅,所以倒是不开的好,喜散不喜聚,倒是也有几分道理,所以离别那日,郡主弯弯唇角,便是最好的礼物了”

徐渭熊轻搁了笔,看着眼前人轻皱了皱眉

“你下去吧,我不用你伺候了”

看着人放下茶水后离开,徐渭熊捏着腰间青玉的手微微用力

………

“郡主?我们去哪?”

“凤年说,城外的野花开了一片,虽不知名,却当真好看的紧”

“郡主也爱赏花?”

“如果烟花也算花,那我是爱的”

“烟花绚烂更胜群芳,自是算的”

“那便爱吧,走了”

城外的花当真开了,她们着实不应该小看徐凤年这个纨绔子弟的审美,漫山遍野的绚丽色彩形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纵使是徐渭熊,也多看了几眼,才去看身边人的反应

偷眼见对方眼睛亮晶晶的,眉眼弯弯,唇角带笑,便也随着弯了弯唇角

“这些日子,还是第一次见你笑,喜欢?”

许是当前场景当真令她心旷神怡,又或是这些日子的相处让她明白了这位郡主其实并无传闻中那般桀骜自恃

她会练武后因着急喝下热茶,即使被烫到了,也会板着脸装作无事发生

她会在吃饭时多夹几筷子偏爱的菜,但很克制,只多食三口,之后便会一直瞟着装菜的盘子,想动又不动

她会经常训斥那位世子爷,但每次罚过,却又心疼,总是说,对方如今受些她的苦,将来就少受些旁人的苦

她还爱去吓唬那位世子爷钟爱的丫鬟姜泥,说是自古婆媳姑嫂多不和,只是为了叫她多记得丈夫的好,母亲不在,只好她来做,最初不解问了句,郡主和王爷,都不在乎未来世子妃是个丫鬟吗

她却认真的紧,板着脸也不知在紧张什么

“北椋总不是京中迂腐人家,不求门当户对,只求两情相悦”

真是可爱的紧啊……

甄玉娆微微歪头,冲着对方大大的笑了笑

“是啊,很喜欢”

之后就看到对方平淡的脸上多了几分掩盖不掉的雀跃,却还要故作镇定的开口

“嗯,喜欢便好”

………

自从那日看过花,甄玉娆的天性似乎全部解放,再次找到了当初甄家二小姐的无忧无虑性子

行为越来越跳脱,徐渭熊也越来越纵着她

“郡主干嘛对我这么好啊?”

“……”

“郡主?”

“嗯…?”

“我问您干嘛对我这么好啊”

“若是我太过纵着你了,一会就去把书晒了”

“诶?不嘛不嘛,你书房这么多书我要晒到什么时候”

“那就莫要多言”

“郡主~郡主啊~郡主~”

“……不是都不叫你晒了吗”

“可是郡主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啊”

“…不想回答”

“那我换个问题?”

“……”

“那我就当郡主默认了?”

“……”

“郡主是不是贪图我的美色,想叫我给你做小媳妇啊”

“…荒唐!我果然是太过纵着你了!教你什么玩笑都敢与我说”

“郡主这般着急,莫不是被我戳中了想法?郡主喜欢我要告诉我啊,你不告诉我,我怎么答应郡主呢?是不是”

徐渭熊拍案起身

“放肆!”

“成成成,郡主面皮薄,那我说好了,郡主,私定终身吗?”

………

徐渭熊静静擦拭着手中的赤螭,她不清楚自己那日怎么脑袋发昏的就脱口而出

“荒唐,谁与你私定终身,我徐渭熊还叫你拿不出手不成”

“诶?”



答应你们的当天,我就写了这些,奈何卡住了,结尾什么的都想好了,就差一个衔接剧情QAQ先放出来这些,随时修改,我尽量这两天把衔接想出来

评论(6)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